亦生祎世莫相负

写文专用,微博同名

《宿命》第七章 出发&失踪

本章主络芸感情线,老来俏打酱油~

是糖是刀自己领悟吼(/≧ω\)我觉得挺甜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启十年,八月廿八日,太子络营帐

“主子,翙回来了。”绫绾服侍太子络漱洗完毕后,说道

“嗯。”


“主子”翙见太子络出来,忙行礼

“禀主子,灵山火蟾已寻得”待太子络坐下饮茶,翙才开始禀明情况

“哈哈哈,何止啊,这次运气真的不错,除了这灵山火蟾,还遇到了极其难得的灵草——冰魄和火魅!”一位胡须和头发有些花白的老者掀帘而入

“胡先生”看见老者,太子络竟起身拱手,看来是对这位老者相当尊敬

“太子殿下”老者随之向太子络行礼,举止优雅,与刚刚的放浪形骸之态截然不同

“胡先生,请坐。”

“多谢太子殿下”

“先生刚刚言及的灵草,是怎么一回事?”

“我们在灵山追逐火蟾之时,随着它奔走,在一断崖前,它竟一跃而下。经过殿下的属下探查,发现这断崖下三丈远的地方竟是实地,但因地势过高云雾缭绕,便成了天然的障眼法,骗过了世人的眼睛。待我们下去,便看见一处被藤蔓遮挡起来的洞穴,若不是老夫常年在外寻找天材地宝,颇具经验,恐也发现不了端倪......”

“主子”胡先生正说的投入,一道甜美的女声闯入

“先生稍等,进”

“主子,肃亲王那边来人通知主子准备出发”原来是那日的紫衣姑娘凌绮

“好,我知道了”

“先生,有关灵草之事待我从塞纳艾斯山回来,再同我细细讲来”

“太子殿下可是要去寻那传说中的金碧情莲?”

“正是,先生知晓此物?”

“不瞒太子殿下,凛作谷的玄虚真人正是我师兄,他擅长用药,而我擅长寻药,这金碧情莲便是他一直想要的,我也曾试图登山寻找,可惜不得路而无果。”

“原来如此,此次由我皇叔筹备,我相信她会带我们登上顶峰,届时我若遇到,定会设法为先生取得,只是没有那千年玄冰玉匣...”

“请太子殿下稍等片刻,老朽这儿有为金碧情莲准备的玉匣,我这就去取来,定在殿下登山前送至殿下手中”

“好,有劳先生了”


此时营地西角的郡马婷郡主薪朵营帐。

钱少和黑龙军少主芮先后赶来,带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,孔肖吟和莞珆郡主欣怡失踪了

“老二你别转了,我头都晕了”郡马婷情绪有些焦躁,看来很是担心两人的安危

“大哥,你说消音能去哪儿呢?以往在帝都她出个街都是我陪着她的,甚少独自一人行动,这次她居然连随从都没带,不会是被绑了吧?”钱少越说越激动,转身就想奔出去

“等等,邱欣怡也不见了,这绝不是巧合,况且营地守卫森严,绝不会有人潜入而我们不知”黑龙军少主芮拉住了钱少说道

“正是,老二你且先等一等,等我们的人查探到消息再说”郡马婷劝慰道

“也只好如此了”


过了大约一炷香的时间,黑龙军一营队长来报。

“禀少主,属下探得,两位姑娘大约于丑时从营地东北角离去,一队二队已经开始沿途寻找,飞龙骑和青龙营已经派人通知”

“东北角?坏了!”郡主薪朵素来聪明绝顶,此时已知其中缘由,“她们两个定是去耶笙山了!”

“难道她们听信了那传闻”钱少此刻也冷静下来了

“是了,那日说起传闻的时候她们两个就蠢蠢欲动,我告诫过她们,原本看着她俩这几日没什么动静,我便没再注意,没想到她俩果真如此胆大妄为”

“既然知道了目的地,我们这就启程吧,去往耶笙山最快也需一日的脚程,我们昼夜不歇,应该赶得及”郡马婷当机立断做了决定

“陆启”

“大小姐”

“传令飞龙骑一队二队留下保护皇上,三队即刻去盘查全营地还有谁听信传闻去了耶笙山,通知剩余所有人不准私自前往,其余的人沿着东北角全面搜索,掘地三尺也要把孔肖吟和莞珆郡主给我找回来!”

“是”

“老二,你的青龙营全体留下保护皇上,带几个轻功好的,我们去找她们”

“朵朵,此去多凶险,况且我觉得此事太过蹊跷,你留下策应,提前通知皇上和肃亲王早做准备,但愿是我杞人忧天了”

郡马婷交代一番之后,便同钱少、黑龙军少主芮带着几个亲卫快马加鞭赶往耶笙山了

“消音啊,希望你和莞珆郡主真的是去耶笙山了,希望我赶得上你”钱少策马奔腾在路上时祈祷着


另一边,太子络去了蒋芸的营帐。

太子络还未走近,便见蒋芸人在营帐外等候,眉毛一皱,忙加紧步伐。

“参见...”蒋芸刚想行礼,就被太子络揽住肩往帐子里带

“怎的穿的如此单薄就敢出来?”太子络边走边说道

“青霜,狐裘披风呢?怎的不给你家小姐披上?”言语间竟微带怒意

青霜哪里见过太子络这样,平日里都是嬉笑怒骂不言于色,吓得青霜立时跪伏于地

“是我让青霜收起来的,殿下不要怪她”

“为何?”太子络不解

“没什么?”蒋芸神色间有些不自然

“你说”太子络随即问向青霜

“因为小姐舍不得...”刚刚被太子络吓了一下,青霜此刻不慎吐露实言

“青霜”蒋芸赶紧打断了青霜的话      

“接着说”

“嗯...其实太子殿下送的每一样东西,小姐都会好好的收藏起来,即便是莫小姐不要的...”

“够了”蒋芸有些绷不住了,竟反常的不顾太子络在场,奔向屏风后的卧榻

“太子殿下”青霜突然重重的磕了一个头“今日即便被殿下和小姐责罚,有些话我也要说”

太子络本就因着刚刚青霜的话,以及蒋芸的一反常态,而意识到了什么,现在她想印证自己的想法,便给了青霜一个继续说下去的眼神

青霜咬咬牙说道:“殿下您一直喜欢的都是莫小姐,又可曾注意过身边有一个人,也同样热烈的爱慕着您?每一次您都是受伤或者碰壁才会来找小姐,可是其实您若难过,小姐只会更伤心。只是她将这份爱藏得很深很深,哪怕心一直在滴血却还在帮您...”说到这里青霜竟已泣不成声

“凌绮,通知皇叔和寒姐姐,半个时辰后我和蒋芸再去同她俩汇合,让她们先行”

“凌绾,你去把胡先生接来这边,其余人都出去”

“是”


屏退了众人之后,太子络走向了屏风后

蒋芸就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窗边,此时的背影更显得身子单薄

太子络解下自己的披风,从后面披在蒋芸身上,感受到了蒋芸身体一僵

手上没有停顿,就着这个姿势为蒋芸系好带子,却突然感受到了手上一热

赶忙将人掰向自己,只见佳人早已泪流满面,却死死地咬着唇不肯发出声音

太子络心头涌上了一股不知名的情绪,此刻只想抱住眼前人,她也这么做了

“为何不告诉我?”

“告诉你什么?”言语间竟有些悲戚无力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你...你...我...?”不知怎的,爱慕这两个字竟有些难以启齿

蒋芸推开太子络,走到了床边,“太子殿下不必可怜我,草民知道自己的身份,以后定当不会再出现在殿下面前”

太子络心中一震:蒋芸她竟然用了草民这个词,竟如此贬低自己,如此疏离于我?

太子络一步上前,拉着蒋芸的手腕把人带入怀中,紧紧抱着,“蒋芸,你听好了,我不许!不许你这么自怨自艾,不许你远离我,你是我的!”那一刻太子络突然有了恐慌,有了甚至比齐王萌当初离开她还要大的恐惧感,她害怕蒋芸就这么消失在她的生命里

此时被太子络抱在怀里的蒋芸满眼的不可置信,她刚刚说了什么:‘你是我的?’真的不是我听错了吗?泪水更加不可控制的流下,很快沾湿了太子络的衣襟

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地抱着,仿佛时间就此停止

“主子”还是那道甜美的女声“您和蒋小姐该准备启程了”

太子络这才放开蒋芸,双手握着她削瘦的肩,注视着蒋芸

“抬起头”有些命令式的话语,却掩盖不住声音的颤抖

闻言蒋芸抬起头,却受不了太子络直视的目光,复又低下去

无奈之下,太子络用手捏住蒋芸的下巴,强迫她看着自己

“听着,蒋芸。我不准你离开我,不准你疏离我,更不准你不爱惜自己。从此刻起,你要记得,你是我的人!”

看着蒋芸眸中闪动的泪花,太子络叹了口气,从怀中拿出手帕,一手轻轻地钳制住蒋芸的脸,一手为其擦拭泪珠

“或许,我确实还没有想明白我的感情,但是我不想失去你,所以,待在我身边好吗?”

“嗯”蒋芸闷闷的回了一声

“青霜,快伺候你家小姐收拾收拾,切记,把狐裘披风披上再出来”揉了揉蒋芸的头,太子络也去换衣服了

目视着太子络离去,蒋芸心中也是五味杂陈,但是最终还是选择放过了自己,也许这样也好,至少还能留在她身边,默默注视着她


一刻钟后,太子络和蒋芸快马加鞭,与齐王萌和莫寒汇合,并未多言其他,四人继续向山上进发,后面跟着一小队人,看起来只是普通的出外狩猎一般

走在路上,太子络脑子里想着很多事

首先是胡先生的叮嘱,胡先生交给太子络一个通体血红的玉匣,温度骇人,这便是胡先生为金碧情莲准备的匣子——“太子殿下,这玉匣由凝血草汁液浸润了三年的极冰血翡翠制成,虽比不上千年玄冰玉匣,但是短时间内保存金碧情莲应当是没有问题的。”

紧接着又拿出一金黄剔透的玉匣,将先前的玉匣放入其中,“这是极品和田暖玉,可以避免殿下被为金碧情莲准备的玉匣冻伤”

“另外这是冰丝篓,我已经将灵山火蟾放入其中,殿下是为了帐内的那位姑娘准备的吧”

太子络不自然的瞄了一眼帐内,咳了一声,“嗯”

“那殿下可知,这灵山火蟾除了是御寒圣物,更是解毒佳品?”

“还请先生明言”没有想到这火蟾还有意外功效,太子络立时虚心求教

“灵山火蟾的血是解毒佳品,但其血热度之高似岩浆一般,若取之不慎反是祸害。”

“这是我回程路上,用冰魄调配的”说着胡先生递来一个精巧的瓷瓶、一支银针还有一个冰蓝色的玉盏

“此次登山不知是否会有凶险,若殿下中毒,可将银针插入瓷瓶中浸泡半刻钟,然后取一滴火蟾之血置于此盏中。但有一点殿下需谨记,必须事先准备半盏新鲜人血作为药引,然后在十个呼吸之内服下,方可解毒”

“还有,未中毒的人若饮此解药,可能会出现短时间的失语情况,严重的话可能会彻底变成哑巴,所以这瓶雪莲雨露丸殿下拿着,以防不测”

“好,我记下了,多谢胡先生”


接着便是她和蒋芸的纠葛,她对蒋芸到底是个什么心思呢?

一直以来,太子络都把蒋芸当做红颜知己,大抵除了吴皇哲晗和皇后佳琪,最了解她的人就是蒋芸了吧,这一点是连齐王萌和莫寒都比不上的。

但是一直以来她爱的人都是莫寒啊,那第一眼的心动,她永生难忘。

可又为何听到蒋芸其实一直爱慕自己时,心跳会不受控制的加快?为何看到蒋芸孤寂的立于窗前时,心有些钝痛?为何听见她要离开自己时,心好像停止了跳动?

这一切的一切令太子络十分迷茫,第一次,太子络对自己的感情产生了质疑,对莫寒,到底是一见钟情还是爱而不得?对蒋芸,到底是红颜知己般的友情,还是细水长流般的爱恋?

感情的事太复杂了,太子络使劲的摇了摇头,想把这些困扰她的思绪甩出去。

“怎么了?头痛吗?”蒋芸其实一直关注着太子络,看到太子络狠狠甩头,便出言关心

听到蒋芸温柔的声音,太子络心中突然安静了下来,管她呢?感情的事就顺其自然吧,时间会告诉我答案的。不过,无论如何,我都不会让蒋芸离开我身边的!

“没事”太子络对蒋芸粲然一笑,表示自己很好


骑马走在前面的齐王萌和莫寒显然各有心事,并未注意到后面的异常

莫寒心里想的是,不知能否顺利的找到金碧情莲,找到之后又怎么带回去呢?

齐王萌则在想,怎样能让莫寒消气呢?或许帮她得到金碧情莲?摸了摸放在怀中的东西,眼中射出一道势在必得的光。如果黑龙军少主芮在这儿,定会觉得十分熟悉,这是每次齐王萌开战前才会有的目光。


赶向耶笙山的郡马婷、钱少、黑龙军少主芮,虽然马术出众又一刻未停,但到底中间差了三四个时辰,在她们赶到山脚的时候,并未发现孔肖吟和莞珆郡主欣怡的身影。

黑龙军少主芮手下的斥候们勘察了一番禀报道:“回少主,火堆应是半个时辰前熄灭的,而根据马粪的温度看,大约是在一炷香前留下的。所以,属下推测,两位小姐应该没有趁夜上山,应该是在日出时分进食过后才刚上去,我们现在追还来得及。”

“好,你们留下两个去通知还在寻找的兄弟尽快赶过来。”

“陆开,你派几个人让手下人继续搜索,快速推进。”

黑龙军少主芮和郡马婷分别下了命令后就带着人奔向山上,快至半山腰的时候,听到了一声尖叫

“不好,是消音”钱少疯了似的策马狂奔,根本不顾溅起的飞石划破了肌肤

郡马婷和黑龙军少主芮也意识到大事不妙,紧随着钱少奔去


郡主薪朵这边,在郡马婷等人走后,根据这几日查探到的消息,又结合传闻分析了一番,眉毛越皱越紧,仿佛要抓到事情的轮廓,却又有些看不透。

不过这也是不可避免的,十年前的发生在这片草原的事,远在帝都的她无法知之甚详

再三思虑,郡主薪朵决定先去找肃亲王,毕竟当年的事,除了皇上,最清楚的莫过于肃亲王了,若郡主薪朵猜想的方向是对的,这片草原可能会掀起大风浪...

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