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生祎世莫相负

写文专用,微博同名

《宿命》第六章 传言•邀约

正式进入感情线啦~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启十年,八月廿五日,秋狩营地。

“你们可听说了?”孔肖吟一早起来就神秘兮兮的道

“什么?”钱少问道

“这东北角五十里的耶笙山上有一奇观,每年的八月末九月初,半山腰会有千年银苏铁树开花的景象,据传,届时漫天的银色花瓣飘落,像星辰坠落一般。”孔肖吟一本正经的说着

“你这又是哪儿道听途说来的。”郡马婷直接怼了回去

“大哥,这个我这两天也听到过。”黑龙军少主芮接道

“嗯?你们都听到了?”郡马婷反问道

除去郡主薪朵,其余四人均点头称是。

“这千年银苏铁树,数十年才会开一次花,怎会一年一开?况且九月该是花朵凋零的时候,怎会盛放?还有这银色花瓣也说不通。这事太蹊跷,待我去查探一番。”郡马婷略思索道

“嗯,大哥,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,我也派人去查查。”钱少也开口回应

“也好,你的门道多,我们明里暗里都探查一番,看看散播这个消息的人到底想干什么。”

“我让手下去探探这座耶笙山。”黑龙军少主芮虽未明白这其中关卡,但是大哥觉得有问题就肯定有问题。

“好,就这么定了,行动吧。”三人直接走了,留下郡主薪朵、孔肖吟、莞珆郡主欣怡三人。

“你说,大哥她们是不是太紧张了,这不就是一个地方传说吗?”孔肖吟说道

“消音,这件事确有蹊跷之处,你还是安分的待着吧。”郡主薪朵皱起好看的眉

“我觉得孔肖吟说的没错啊,有什么问题去看看不就知道了,她们太小题大做了吧。”

这莞珆郡主欣怡和孔肖吟一样,素来是个不安分的主儿,胆子不是一般的大。

“你们两个可消停点儿吧,这里不比帝都和康平,任由你俩胡作非为,好了,我得去看看大哥。”郡主薪朵想了想还是不放心郡马婷,告诫过二人就追去了。

二人对视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另一边,齐王萌营帐。

“山上情况可探明了?”齐王萌,饮了一口茶问道。

“回王爷,此山于三分之二处便没了路,温度也随之骤降,到了夜间更是低的可怕,外围有一些小兽,偶有麋鹿出现,暂未探出有何风险。”

“嗯,你那边呢?”

“回王爷,据属下向当地人探知,山顶少有人去过,无人知是何情况。山中存有猛兽,一般不出现在外围,夜晚偶有狼群出没,但山路两旁我们已做过处理,方圆五里内都是安全的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,接着探。”

“王爷,您若要登山,带两队人较为稳妥。”立于一旁的人说道。

此人是青狼骑统领戴珂,戴璃之弟,对齐王萌忠心不二。

“嗯,此处毕竟是前元朝的领地,还是小心些为好。让你准备的东西可准备好了?”

“回王爷,已置备妥当。”

“好,我三日后出发,你让影组暗中保护,另外,派月组随时准备增援。陛下那边切不可松懈,我不在的日子,若出了事,你和晓全权处理。”

“是,属下遵命。”

“莫小姐在吗?戴萌来访。”齐王萌来到了旁边莫寒营帐处。

“玉蓉,去请肃亲王进来。”

“不知王爷此番所为何事,昨日不是相约今日休整一天吗?”

齐王萌刚一进帐,还未来得及坐下,便听莫寒说道。

自上次一事后,莫寒便对齐王萌不冷不热,任凭齐王萌送什么吃食都再难有波澜。

齐王萌也不恼,在莫寒面前五步远的地方站定,道:“萌知莫小姐想登塞纳艾斯山山顶,遂自顾自准备了一番,特来邀请,不知莫小姐意下如何?”

“哦?王爷有心了,我若是想去,自会前往,不劳王爷费心。”

“此山险峻,存有猛兽,山顶无路可达,夜晚温度奇低,还望莫小姐不要推拒。”

“是啊,寒儿还是应了吧。”蒋芸掀帘而入道

“还请肃亲王见谅,蒋芸来前不知肃亲王在此,平素均是直接进来的。”

“无妨,萌不打扰二位了,还望蒋小姐劝一劝莫小姐。”

言罢,齐王萌便离开了。

“芸姐,你是故意的吧!哼~”小兔叽气乎乎的坐下了

“行了,都几日了,你还生气呢,肃亲王确实不该怀疑你,但你站在她的角度想想,她也是职责所在。”

“哼,我不管。”

“不对啊,寒儿,平素这点小事,你不会生气的,更何况气这么久,看来你对肃亲王已是不同了,莫不是……”

“芸姐,休要胡说,我和她……我……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。”莫寒的脸刷一下红个通透

“哦~是吗?”蒋芸眼中都是戏虐的表情

“话说回来,肃亲王的提议,你还是应了的好。”蒋芸随即正色道

“为何?”莫寒不明

“你也该明白她所说的都是实情,你想独自登顶,无异于痴人说梦,有她在,自是希望大得很。”

“你容我想想,我乏了,络络那你替我赴约吧,今晚我不陪她看星星了。”

“好,我的小祖宗,你好好想想吧。”

蒋芸走后,莫寒坐于塌上独自思考良久。

探究金碧情莲的传说,一直是师父他老人家的心愿,若是放弃此次秋狩的机会,下一次还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来呢。不过,某人告白完就没下文了,还说带我去吃好吃的,都是骗人的,还怀疑我?哼!算了,我大人有大量,不和那个呆瓜计较,还是完成师父的心愿比较重要。

傍晚用餐时,莫寒对齐王萌说“王爷的提议我应了。”便回了帐子

“戴叔叔同寒姐姐有何秘密?快告诉络络。”太子络强自摆出一张八卦脸

“准备一下,三日后我们四人启程登塞纳艾斯山。”

“还烦劳蒋小姐知会莫小姐一声。”

“王爷言重了,蒋芸自当办妥此事。”

“多谢。”

“想什么呢?走吧,陪你看星星去。”蒋芸拍了拍太子络

“嗯?没想什么。不过,芸姐怎知我要……我懂了,走吧。”太子络叹了叹气,先走了。

看着太子络的背影,蒋芸也叹了口气,跟了上去。

“今日的星空很美,草原的风景果然如书中所言。”

蒋芸和太子络坐在草地上抬头看着星空,虽只两人,却很温馨。

“这么多年了,每一次失意之时,我的身边总是有你。”太子络转头去看蒋芸,而蒋芸也闻声回视,有那么一瞬间,太子络仿佛在蒋芸的眼中看到不一样的光彩。

“谢谢你,蒋芸。所谓红颜知己,便是如此吧。”说话间,太子络躺下身去,仰望星空,却忽略了蒋芸眼中一瞬的灰败。

“能被太子殿下视为知己,是蒋芸的荣幸。”语气仿佛有些疏离

相顾无言,便静静的欣赏夜空。

不多时,蒋芸打了个喷嚏。

“怎不多穿些再来陪我,病了可怎么好?”说着解下自己的披风,为蒋芸披上。

“不打紧,等下回去烤烤火也就没事了。”感受着披风的温度,蒋芸的心有些暖了。

“是我疏忽了,我送你回去。”太子络眉头皱起,一贯的冷艳荡然无存,感受到的是一种让人安心的气息。

揽着蒋芸的肩,二人缓步而回。

到了蒋芸帐子门口,蒋芸作势要脱下披风,被太子络一手握住。

“这是作甚?不准脱!快进去暖一暖,让青霜给你熬一碗姜汤暖暖身子,不准不喝,我让凌绮在这儿候着。”

看着蒋芸皱起好看的眉,伸手抚平,道:“你自幼体弱,还不爱吃药,在这草原上若是病了可怎么好?”蒋芸见太子络的语气软如水,也只好应了。

回到自己的营帐,太子络立刻叫了凌绮、凌绾姐妹进来。

只见容貌极为相似,身姿绰约的两位姑娘进了来,一人着紫藤衣衫,一人着芍药衣衫,好一对双生花。

“凌绮,你带些梅子糖去芸姐帐子里候着,待她喝完姜汤,回来复命。”

“是,主子。”紫衫退却

“凌绾,你连夜赶去镇上,明日辰时,我要见到一白色狐裘披风。”

“是,主子。”

“翙,你带上八荒匣去寻灵山火蟾,出动翧、翎二组务必在三日后我们出发前赶回。”

一道黑影,一闪而没。

这时,太子络还未意识到,她对蒋芸早已不同。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