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生祎世莫相负

写文专用,微博同名

《宿命》第十二章 鹿死谁手

本章主要是讲营地之乱+三一+七五折,后半部分都在写冯朵,注意避雷⚠️当初为了突出她智绝的人设,如今……哎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酉时,营地

“禀王爷,耶笙山也传来消息,左贤王已将硕和郡马等人团团围住”

“塞纳艾斯山那边还没有结束吗?”

“是,还没有传来消息,想必是……是那戴萌太难缠了”

“哼!算了,谅她今日也逃脱不出”

“是是是,王爷说得对”

“去吧,让手下准备好,戌时一到,嗯~”

“是,王爷放心”

酉时,耶笙山山洞

黑龙军少主芮和吕一闯过蛇阵以后,紧接着又通过了琉璃蛛阵和八卦蜈蚣阵

“总算逃出来了”吕一大喘气说道

“是啊,你饿了吧,我们先休息一阵子吧”黑龙军少主芮揽着吕一让她靠在自己身上休息

“好,接下来很长一段路,我们应该都是安全的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这乌翘蛇阵和琉璃蛛阵、八卦蜈蚣阵并称为三破杀阵,是一种连环阵。乌翘深渊是迷晕实力较低的敌人,对拥有护体罡气及轻功绝佳者没什么效果;琉璃梦幻是一种携带强势的致幻毒素的破防阵,只要看到它色彩斑斓的甲壳超过七息就会中招,如果再被蛛腿划伤,只要一刻钟就会意识模糊”

“所以,你刚才才蒙住我的眼睛?”

“是的,还好,你看到第一时间询问我,才未中招。至于我,我曾服用雪蚕和火蟾,在两者的冲击下侥幸存活,得以百毒不侵。”

“你……”黑龙军少主芮眼中皆是心疼

“好了啦~我现在不是活的好好的嘛”吕一不得不承认,看着黑龙军少主芮那清澈双眼中的心疼,她的心跳有些不受控制

“接着说最后的八卦蜈蚣阵吧,此阵是结合伏羲八卦和阴阳五行,将对应属性的蜈蚣放入阵中,再加上人在意识受到冲击时,无法释放护体罡气,轻功也会大打折扣,故而极难有人逃出这连环阵。”

“我记得蜈蚣属土呀?如何能对应五行”

“这蜈蚣是特别培育的,以对应属性的毒物滋养,二十年方成,一般出自用毒世家,在孩童出生那天培育,且与孩童属性相同的那一属性会格外的强,也就是阵眼所在。刚刚我们遇到的就是火属性”

“哦哦,所以你才将我们裸露的皮肤打湿”

“正是,你是爵贵,火毒会发散的更快,未免万一,还是先用雄黄水打湿才好”

“哦哦”这些知识对黑龙军少主芮来说,是很新奇的从未听过的,作为帝国卫将军,她正在努力消化吕一告诉她的这些,思考如何用在帝都布防,与前线军营上,遂,并未注意到吕一用的是你而不是我们

戌时,营地

“王爷,一切准备就绪,从昨天开始已经大肆传播郡主被软禁及肃亲王被秘密处理的谣言,现在除了执金吾手下的御林军青龙营,飞龙骑、青狼骑、黑龙军均因担忧其主上安危,准备隔岸观火”

“好!做得好!原本以为要和她们硬碰硬,这下吴哲晗身边可没什么人了,步兵克骑兵,通知下去全体放弃战马,今晚就来个瓮中捉鳖!出发!”

“是”

“杀呀!”军营中隶属于恭亲王的亲卫营冲杀出来,将青龙骑打了个措手不及

不少爵贵因要保护君贵被绊住手脚,只有一些大家族的爵贵得以抽出身来,带着部分家仆,一路向皇帐杀去,想要保护吴皇哲晗

一时间军营内火光四起,鲜血飞溅,但同时也燃起这些帝都长大的爵贵们的热血,她们第一次感受到了沙场般的残酷

“一队负责抵挡,其他人快撤退上战马”青龙营营长,钱少长姐钱蓓棠终于反应过来,迅速下达命令

“是”

青龙营二队三队四队五队迅速撤离,向马棚靠近

却被早已偷偷放进来的前元人守株待兔,伤亡一瞬间飙升

“五队迎敌,不死不休,其他人上战马”

钱蓓棠见自己的亲信二队首当其冲,心疼不已,于是乎舍弃了均由平民组成的五队,带着其他三队骑马而去

“大哥,怎么办?”说话的五队副队单昊

“守!”五队队长邯昌回道

“大哥,那个钱蓓棠明显就是要放弃我们了”单昊特别激动,顺手又砍下一个前元余孽的头颅

“你忘了执金吾大人的大恩了吗?我们都是她救下来的,她走之前让我们好好保护陛下,我们要对得起她的信任!”

“是,大哥”

“兄弟们,雪花阵!”

只见九人一组,外圈六人,中间三人手挽手,一手抓一人,像雪花镖一般旋转起来,上三刀,下三刀,切割着阻拦他们的前元余孽

这一波冲杀,导致敌军队伍大乱

“大哥,成了”

“不要掉以轻心,变阵,神龙摆尾”

只见九人散开成一条直线,像海浪一样动起来,使得对方阵脚彻底乱了,紧接着首尾相连,将圈起来的敌人围歼

“三杀阵”

得令的将士们三人一组,一人杀敌,一人补刀,一人防守,在已被打散的敌军中横冲直撞,收割人命

“铁索连环”

每组士兵都向中间靠拢,形成人肉铁索桥,将敌军分割成两块

此时,五队的劣势已全然不见,虽然身上多少都挂了彩,但至少命还在,而对方的人数已经锐减到三百余人,已不足两倍

“兄弟们,你们相不相信执金吾大人!”

“相信!”第一次实践钱少教授的阵法,竟取得如此大的成就,每一位将士都只余下兴奋

“风起云涌”

三人,一人为轴,双手交叠,将旁边的将士送入空中,左脚猛踢,将另一边团成球的将士送出去,紧接着自己提刀直刺,形成上中下三路攻势,左右同时开攻。待冲到远方,百人连成一线,回身一刺,顺势改变方向,同时飞刀急出,集体向中间杀去。据传这一招的灵感得自钱少至交徐晨辰的必杀技

“哈哈哈,大哥,我们赢了!我们赢了!”

另一边,钱蓓棠带着三队人马,冲进叛党队伍,刚开始的冲杀确实取得了一些效果,可惜,她们均乘的是轻骑,不多时就被反攻,不少人马腿被砍跌落马下,尤其是她的亲信二队,可谓是死伤惨重

钱蓓棠冷汗直流,不知所措,一不留神,被一蒙面黑衣人劫持

“让她们投降,快!”

“你做梦”

“嗯?”说话间钱蓓棠颈间的匕首压紧一寸,割开了皮肉

“住手,我们投降!投降!”

双方停下手来,青龙营二队有种劫后余生之感,一队三队四队却是有些不忿,但军令如山,他们不得违抗

众人的反应,都被蒙面人收入眼中

这场持续了两个时辰的大战,暂时告一段落

吴哲暄带着人,直直的向皇帐走去

皇帐守卫原打算誓死守卫,以拖延时间等待援兵

“让他进来!”却没想到吴皇哲晗发话了

吴哲暄胆子倒是大,就带着那个蒙面黑衣人和六七个手下就进去了

“皇姐,别来无恙啊”

“别来无恙”吴皇哲晗同皇后佳琪端坐在桌案后,神色淡然,硕和郡主则站在皇后佳琪旁边,另有四名侍卫守卫在侧,执刀相向

“呵,你知道我等这一天多久了吗?”

“十年”

“对,十年了,从你登基开始我就谋划着这一切,终于我要夺回属于我的东西了”

“属于你的,笑话”吴皇哲晗冷笑道

“吴哲晗你凭什么瞧不起我!”

“凭什么?”说话间吴皇哲晗站起身来,越过桌案,站在吴哲暄面前十步远的地方

“就凭自小朕便比你聪慧,就凭诗词歌赋兵法武功你样样不如,就凭这天下,是朕,打下来的!”

吴皇哲晗每说一句走一步,吴哲暄就退半步,自小积累的恐惧,让吴哲暄有些害怕

“那又怎样?今日……今日你死定了”

硕和郡主见吴哲暄如此怂,不禁嘀咕道:“胆子这么小还想篡位,还是老娘帮你一把吧”

硕和郡主将皇后佳琪拽至身前,匕首抵在皇后佳琪颈间

“郡主,你想干什么?”皇后佳琪并未慌乱,镇定的说道

“陛下,皇后在我手里,你是要这天下,还是……要她的命?”

“你在威胁朕?”吴皇哲晗侧身而立,一边防备着吴哲暄,一边回应硕和郡主

“不,臣妹不敢,我只想要一个答案”

“这江山,朕绝不会拱手相让”

“这么说,你是要放弃皇后的命咯?”

“哼”吴皇哲晗飞身而回,一掌拍飞硕和郡主,将皇后佳琪揽在怀中“我的挚爱,我自当守护,这个答案,郡主可满意”

“咳咳咳”硕和郡主咳出一口血来,随后晕了过去,晕之前幽怨的看了皇后佳琪一眼,心里想着“许佳琪,你等着!”

“好了,这场戏差不多了,朕累了”

吴哲暄等人本来就被硕和郡主的举动弄得一脸懵,紧接着就被蒙面人和吴皇哲晗的暗卫制住

“你,你背叛我?”吴哲暄气呼呼的

“恭亲王,你看看我是谁?”蒙面人摘下面具,赫然是右都督钱棣

“怎么会是你?你不是在帝都留守?”吴哲暄脑中一团浆糊

此时外面喊杀声大起,不到一炷香的时间便归于平静

“陛下,汉阳候、先锋求见”

“宣”

“汉阳候赵粤(先锋戴珂)参见陛下!”

“平身”

“外面战况如何?”

“启禀陛下,恭亲王亲卫营剩余的八百六十余人,前元余孽一千四百余人已尽数歼灭,无一生存”

“好,戴珂你带着青狼骑接应太子和肃亲王,就算平了塞纳艾斯山,也要把她们给我带回来!”

“是,臣领命”

“汉阳候,你去接应前往耶笙山的郡马婷、执金吾和卫将军她们,顺便和等在路上的小虫子们玩一玩”

“是,臣领命”汉阳候赵粤看了一眼地上的硕和郡主转身离去

“右都督,善后工作就交由你了”

“是,臣领命”

“嗯?还不走?”吴皇哲晗见右都督钱棣还不退出去,便问道

右都督钱棣连磕三个响头,回道:“陛下,老臣治家无方,竟生出钱蓓棠这样的爵贵,有愧于陛下的栽培,但她毕竟是我的嫡长女,恳请陛下将她交由钱氏宗族发落,必定给陛下一个满意的答复”

“钱氏一族一直忠心耿耿,你这次又护驾有功,功过相抵吧”

“谢主隆恩!谢主隆恩!”右都督钱棣又磕了三个响头,方退出去,不管怎么说,钱蓓棠这条命算是保住了

“陛下,快救郡主”皇后佳琪见一切尘埃落定,晃着吴皇哲晗的袖子说道

“她刚刚要杀你,你还救她?”

“哎呀,不是这样的,你先救郡主,我再同你说”

“风痕,救郡主”

暗处出来一个白发飘飘的老人,身法飘忽,一看就是绝世高手

“吴哲晗,我输了!没想到你居然还有如此厉害的暗卫”

“哼,你没想到的还多着呢,等郡主醒来,你就知道了”皇后佳琪嗤笑道

“你先说说,怎么回事?嗯?”吴皇哲晗看着皇后佳琪,一脸宠溺,看样子是猜出了一些

“哎呀,就是我和郡主加的戏,反正这次已经这么好玩了,我就顺便再考验考验你的真心咯”

“我就知道,是你这个鬼灵精”吴皇哲晗宠溺的划了一下皇后佳琪的鼻尖

“陛下,你打伤了郡主,就不怕郡马和你拼命啊?”

“不怕,往大了说,陆婷是陆氏一族的继承人,弑君大罪,就算是镇国公也担不起;往小了说,陆婷真的抛弃一切和我拼命,我也不会畏惧,我们都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君贵而战,死亦何惧?”

吴皇哲晗和皇后佳琪说话间,风痕已经将硕和郡主救了过来

“回陛下,郡主已然无恙,只需静养三个月即可恢复”

“退下吧”

“臣妹请罪,望陛下责罚”

“郡主起来吧,你非但无罪,且立了大功,待回帝都再封赏”

“谢陛下开恩”

“郡主给朕的好皇弟讲一讲吧,让他死而瞑目”

“是”

昨日戌时,皇帐内

(前面太压抑了,我准备搞笑一下下| ू•ૅω•)

“郡主可有了应对之法?”吴皇哲晗问道

“回陛下,有了”郡主薪朵大大的眼睛里闪动着狡黠的光(OS:老娘终于可以搞把大的了∪・ω・∪)

“看来郡主已胸有成竹”皇后佳琪抿嘴笑道(哦哦哦,有好玩的了(/≧ω\))

“哦?郡主说来听听吧”吴皇哲晗语气平平道

“禀陛下,听闻汉阳候赵粤半年前便负责督建江城至塞纳艾斯山底的密道”

“不错”

“自我们驻扎起,最后一段从塞纳艾斯山底到营地的密道,便开始修建,并于日前竣工,陛下是打算用这密道杀对方个措手不及吧?”

“嗯”吴皇哲晗眼中有些赞许的意味

“那不妨来个请君入瓮”

“请君入瓮?”皇后佳琪眼睛都亮了,吴皇哲晗见了,也只是笑着摇摇头

“正是,若我猜的没错,塞纳艾斯山、耶笙山及营地外围定然埋伏着不少前元余孽,为了一举成事,定然会倾巢出动,但是若没有人里应外合,也难达成所愿,所以…”

“所以什么?你快说”皇后佳琪听得正津津有味呢,郡主薪朵这一停顿,惹得她心痒痒

“所以,这个人选,定然是除去肃亲王、郡马、卫将军、执金吾外唯一拥兵,且,恐一直觊觎陛下皇位的恭亲王”

“郡主倒是看的透彻”吴皇哲晗轻笑了一声,却令人不自觉发抖,淡淡的话语中竟含着一丝杀气

“司马昭之心”郡主薪朵稳住心神吐露出五个字

“好”这一次吴皇哲晗的笑倒是发自肺腑的

“恭亲王手下仅有一千的兵力,而前元余孽的兵力又如此分散,届时真正袭击营地的人马应为三千左右,但这不足以撼动营地防卫,所以恭亲王必然会散播谣言以动摇军心。驻地守军中以御林军的战力相对薄弱,其主要由贵族子弟组成,又直属于陛下,必然会成为击破点。剩余的人马虽分别隶属于肃亲王、卫将军、郡马,但青狼骑和黑龙军一齐征战五年,早已同心同德,所以实际上是两股势力。现今营地中还能影响这两股势力的,一个是身为陆家少正珺的我,另一个则是青狼骑首领戴珂”说到这儿,郡主薪朵和戴珂交换了一个眼神

“所以我们可用苦肉计、上屋抽梯,然后暗度陈仓、瞒天过海,静待其自投罗网,最后一网打尽”

只听“啪啪啪”三声,是吴皇哲晗为其鼓掌

“郡主之才学,若是只用在风花雪月上倒是浪费了”

“那个,郡主可否再说详细一点?”皇后佳琪呆愣愣的看着三个人,先看看郡主薪朵和戴珂,再看看吴皇哲晗,满眼迷茫

“是,皇后娘娘。臣妹的意思是,等下陛下用茶杯砸伤戴珂额角,戴珂可假意带队去追回肃亲王,实则是与汉阳候汇合。而我则装病不起,拒不见客,然后经由密道至汉阳候处,同她商议具体的作战计划。恭亲王为人浮躁,且以自己为爵贵沾沾自喜,他定然会中计,然后顺着我为他铺的路,去传播有关于我还有肃亲王被陛下软禁暗杀等谣言,而我们只需通知青狼骑、陆家军和黑龙军将计就计,等候汉阳候命令再动手即可。届时三千对一千,如此优势,恭亲王反而不会赶尽杀绝。而我们可以再推他一把,由暗中保护陛下的右都督假扮他身边那位高手,在战场上劫持青龙营营长,劝其投降,以此再减少伤亡”

“若是她不降,又如何?”皇后佳琪问道

“其实,降或不降对战局影响不大,但是却可为陛下考验属下的忠诚。贵族子弟拥有的太多,便不愿意失去,在死亡面前就很容易丧失战斗力,试问若是这样的军队,是否真的能保护陛下的安危?当然,或许她们都是真正的勇士,那面对兵力如此悬殊的境况,正好可以激发人的潜能,将这面挡在陛下面前的盾打造的更坚固一些,让陛下可以宽心。所以,降与不降,考验的是忠君之心,亦是护君之力”

“郡主果真好谋略”皇后佳琪不禁赞叹道

“如此一来,恭亲王必定会掉以轻心,不会带太多人进皇帐,我们便配合他演好收场的戏即可。这期间汉阳候便带人从密道鱼贯而出,汇合青狼骑、陆家军和黑龙军,埋伏在侧,待陛下觉得时机到时,一举歼灭乱党”

“古有庞涓孙膑,而今朕有郡主”

“陛下谬赞,臣妹惶恐”

评论(2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