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生祎世莫相负

写文专用,微博同名

《宿命》第十三章 相濡以沫

本章都是糖(/≧▽≦/) 戴莫+络芸+三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八月卅日,临近丑时,营地皇帐

“恭亲王,本郡主为你编排的这场戏如何?可精彩?”

“你……你……你……”吴哲暄被气的说不出话

“夜深了,朕累了”言罢便带着皇后佳琪离开了皇帐

“恭送陛下”

“郡主也请回吧,等下的场面不适合您”风痕自吴皇哲晗说完话便出现了

“多谢”郡主薪朵道了声谢,谢老者方才施救

“分内之事,郡主不必挂怀”无论救人还是杀人,风痕只是听命行事罢了

有些错一但犯了,就必须付出生命的代价,今晚的血已经足够多了,也不在乎更多一些

可世事无绝对,有些时候当你付出的代价足够大时,也许真的能够逆天改命,创造奇迹

八月廿九,酉时,塞纳艾斯山崖顶

“嗯”伴随着一声微弱的轻哼,一双灿若星辰的眼眸睁开

此时整个崖顶笼罩在一片黑暗中,那双眸子余光瞥到旁边的光亮,大脑一瞬间开始运转起来:是金碧情莲!

于是乎,忙伸手去掏怀中,用东北虎皮包裹着的,通体通透的匣子

“哎,刚刚拿出来的时候好像打到了什么,不过不重要,还是寒姑娘想要的金碧情莲比较重要!”

小心翼翼的去拔金碧情莲,生怕碰坏了,没想到居然很容易就拿到了,赶忙将其放入匣子中

对,这个有点像傻子的就是死而复生的齐王萌了

“唔”被打到头被迫醒来的人躺在某人腹部缓了缓,让意识慢慢归拢

就在某只狼崽子自鸣得意时,突然惊起,大喊着“戴萌!戴萌!”

“啊啊啊啊”这一举动着实把齐王萌吓得不轻

现在这个崖顶,除了装着金碧情莲的匣子还有微微光亮以外,几乎伸手不见五指,这大概也是这座山崖的神奇之处吧

突然亮起两片火光,原来是齐王萌和莫寒都掏出火折子吹燃了

“戴萌!”莫寒在看清对面人的一瞬间,便丢了火折子扑了上去,吓得齐王萌赶快把手移开,生怕引燃了两人的衣衫

“寒姑娘,你怎么了?”齐王萌不明所以,用拥着莫寒的左手轻轻拍了拍她的背

“呜呜呜…我还以为我们只有来世再见了,太好了,金碧情莲的传说是真的”某只小兔子趴在狼崽儿身上哭红了眼,决堤的泪水瞬间濡湿了对方的衣衫

“金碧情莲?啊,对了,寒姑娘,你看!”傻愣愣的狼崽儿推开小兔子,拿起匣子递到她面前,邀功似的看着她

被推开的兔叽,气呼呼的嘟着嘴,很想不理这只蠢狼崽儿,可是对上她湿漉漉的眼睛,只能叹了口气,开始给她讲刚才发生的一幕幕

耶笙山山洞

“吕一,我看过了,这前后百米都是安全的,我们就在这儿歇息一晚吧,这一天下来,你也累了”黑龙军少主芮巡查过前方一段路折返回来说道

“谢谢你,芮哥”这一天着实累坏了吕一,天刚亮就上了山,又接连两次坠入陷阱,随后又同黑龙军少主芮接连破阵,已然身心俱疲了

“谢什么,应该的”黑龙军少主芮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随后靠墙坐下,把刚刚用来捆绑两人的布条,展开铺在旁边,随后唤了唤吕一“过来坐吧”

吕一看着黑龙军少主芮这一个个温柔贴心的举动,整颗心都跟着柔软了

“愣着干什么,快过来”随着黑龙军少主芮的呼唤,吕一贴着她坐下,缓缓的靠在她肩上

黑龙军少主芮倒是没觉出有何异样,反而伸手从吕一身后穿过,揽上她的肩头,拍了拍“睡吧,有我在”

黑龙军少主芮永远都不会知道,她这一切的举动,尤其是刚刚越过身后,无意间划过腰间裸露的肌肤时,那种悸动,令吕一彻底陷入了一张名为孙芮的巨网中,无法自拔

塞纳艾斯山崖顶

“寒姑娘,我能动了吗?”由于在莫寒讲述过程中,听闻她用匕首刺进心脏时,狼崽儿急忙去看莫寒怎么样了,被小兔子勒令讲完前不许动

“嗯”小兔子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

“啊”下一秒就被某人扑倒在地,狼爪子半点犹豫都没有就扒开了本就有些松散了的衣襟

某兔子瞬间从脸红到身上,推开了齐王萌,拢着衣襟叫喊着“牛氓!不要nian!”情急之下,说话不禁打回了原型

“啊,不是,寒姑娘,我……我就是想看一下你伤的怎么样……我……我”齐王萌过去二十六年的人生里从没有如此窘迫过,耳朵有点热的发烫了

两个人自顾自的害羞着,慢慢冷却自己的情绪

一刻钟后

两个人都冷静了下来,没有了生死的胁迫,也可以好好想想事情了

“所以我们是怎么活下来的?!”两人异口同声道

“咳”两个脸红的人同时咳嗽了一下,掩饰自己的不自然

齐王萌只知道一些粗浅的医理,以应对行军中可能会出现的一些状况,所以此时只能是一头雾水的看着莫寒

而莫寒毕竟师从凛作谷玄虚真人,在医道上颇有造诣,稍一思考便有了方向

只见她伸手便扒了齐王萌的衣服,吓得齐王萌赶快捂住自己

“放开,不许动!”面无表情的莫寒着实是很吓人的,齐王萌不敢忤逆她就悻悻的放开了手

“果然”说话间,莫寒抚上了齐王萌的胸,原本刺入心脏的簪子已然不见,只留下一处长出新肉的疤痕,粉粉的仿佛带着生机

“寒……寒姑娘”莫寒抚摸的动作太温柔,又是在这种让人害羞的地方,齐王萌觉得心痒痒的,耳朵也红得像要滴血似的

“嗯?”莫寒还在脑中飞速还原刚才发生的事,听见齐王萌唤她也只是随口回了一句,并未发觉这一声带着些慵懒的娇媚,齐王萌的心更痒了

莫寒突然收回手,掏出备用的火折子,上下打量了齐王萌一番,随后开始找东西

齐王萌松了一口气,总算逃脱这温柔的折磨了

“寒……”齐王萌寒字刚说出来就被莫寒制止了

“嘘!”莫寒将修长的手指放在齐王萌唇上,命令她噤声

“找到了”

“找到什么了?”

“原本该杀了你我的东西”

“呵”面对有些恶趣味的莫寒,齐王萌只得干笑了一下

“如果我没猜错,是金碧情莲发挥效用,先将你我心上的利器以及你身上的暗器缓缓推出身体,然后快速的愈合伤口,紧接着开始修复受损的身体”

“竟如此神奇?”

二人不禁有些沉默,同时感慨大自然的神奇,可是她们好像都忽略了非常重要的一点,唤醒金碧情莲需要命定之人的心头血,有些缘分,当真是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的

莫寒瞥了一眼周围,已没有光亮,金碧情莲就这么昙花一现般消失于黑夜之中

“还好那个呆子一直记得,不然就来不及摘下了,脑凉不想再死一次了”思及此,莫寒不禁有些后怕,但却不悔,抬眼看了看面前的这个人,在微弱火光映照下,她的眸子里都是自己的身影,应当……嗯……应当是值得托付的吧

齐王萌懵懵的看着莫寒,先是抖了抖,刚想脱了衣服给她披上,就见她抬头看了自己一眼,那一瞬间真的很撩人,自己脑子里的小人开始打架了,可是没等有结果呢,就被莫寒盯的心里发毛,自己没做什么让她生气的事吧

莫寒倒是不知道齐王萌内心戏这么精彩,她只是在思考自己当时居然那么决绝,没有丝毫的犹豫,或许就像蒋芸说的那样吧,自己待她是不同的,甚至是真的爱上了她

于是齐王萌还在思考怎么讨好莫寒的时候,就见小兔叽刷一下红了脸,吓得她连忙扑过去

“寒姑娘,你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吗?别吓我!”

看着这只蠢狼崽儿这么在乎自己的样子,莫兔叽心中的冰山彻底坍塌,罢了罢了,她怕是躲不过了,爱了便爱了

“我无事,你身体如何?待天亮咱们就下山吧”

“嗯……感觉很棒哎!身体说不出的舒畅,就是还有点虚弱。但是带你飞下这崖顶还是不成问题的”

“好,那天一亮,咱们就下去”

“嗯嗯,那个……寒姑娘……嗯……”

“想说什么便说”

“咳咳,寒姑娘,这崖顶甚冷,不若你躺在我怀里吧,我很热乎的!”

齐王萌说完耳朵就红了个通透,掩饰般的摸了摸鼻子

莫寒惊讶于齐王萌居然这么直白,虽然不好意思,但既确定了自己的心意,也还是顺从的靠在了齐王萌怀里

“我……我这是怕冷,不然……可不会允了你”

齐王萌开心的抱住了莫寒,将她揽在自己身上就躺在了雪地里

“睡吧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”

'在耳边说话真的是……'感受着齐王萌说话间打在耳后的热气,莫寒不禁咬住了下唇,脑中抱怨着却在温暖的怀抱里慢慢合上眼

齐王萌也紧紧抱着莫寒,一点点陷入沉睡

殊不知,两人中间装着金碧情莲的匣子透出的光,一点一点将两人包围,若隐若现的,若非绝顶高手或是目力极佳者,很难发觉

八月卅日,寅时,崖底

“唔”空旷的石洞里传来了响动

蒋芸缓缓睁开了眼“这是哪里?对了,太子殿下呢?”

蒋芸想坐起,但由于她身体素来单薄,又刚解了毒,更是虚弱,便跌回了石块上

不多时,有光亮接近,蒋芸转头看去,原来是太子络

“殿下!”看见太子络,蒋芸眼睛不禁有些湿润

太子络笑着对蒋芸点了点头,将火折子插在了石缝中,随后走过来,将蒋芸扶起靠在石壁上,为她把脉,感受到她脉象已平稳就是有些虚浮,应是刚清了毒的缘故

舒了口气,太子络温柔的摸着蒋芸的秀发

蒋芸被太子络的举动弄红了脸,兀自害羞着

良久,还是蒋芸打破了这份温馨

“殿下身体可无恙?”

太子络点了点头

“那就好,对了,殿下,咱们在哪?”

太子络站起身,俯身抱起蒋芸,带着她一步一步往出走,直到了离布满鬼藤的洞口不远处,蒋芸现在的身体还受不起风,所以便在这儿停下了

“这……难不成是崖底?”蒋芸看着外面的景象,思量了一番询问道

太子络紧了紧抱着她的手,点了点头

虽然不知为何到了这里,但是太子络不说,她便不问,一则是君臣尊卑的限制,二则是她爱着太子络,也全然信着太子络

太子络转身抱着蒋芸回了方才那处石洞,蒋芸虽心中略有疑惑,但想着自己这副身子,确实不宜立即下山,便释然了

将蒋芸安置好,太子络便翻身躺在了她身边,揽着她,一下又一下轻抚她的背,不多时蒋芸就在害羞中睡去

看着蒋芸安然的睡在自己怀里,太子络轻轻的在她额头落下了一个吻

卯时,耶笙山山洞

黑龙军少主芮和吕一先后醒来,稍作整理后,黑龙军少主芮在怀中掏出一块点心,递给吕一

“饿了吧,快吃吧,今天咱们定能出去的”

吕一接过点心,看着黑龙军少主芮并没有再从怀里拿出下一块,便猜到这是仅剩的了。心里暖暖的同时,她将点心掰开,将多的那一半递给黑龙军少主芮

“你干哈?不用不用,你吃吧,我不饿”

“芮哥,你已经一整天没吃过东西了,快吃吧”

“没事儿,我不饿”

“芮哥,咱们算不算患难与共?”

“嗯?自然”

“那就吃吧”

黑龙军少主芮拗不过吕一,便接过来一口吃了下去

吕一见了,也三两口解决了手里的小半块点心

随后拍了拍手上的碎渣,开心的牵起黑龙军少主芮的手向前走去

大约走了有半个时辰,二人面前就没有路了

黑龙军少主芮上前细细的查探了一番,发现这是一道石门,她试着运起内力去推,可石门纹丝不动

下意识的,黑龙军少主芮转头去看吕一

“我想这应该是利用五行八卦布置的,光是靠蛮力是打不开的”

“你可能解?”

“我且试一下”

言罢吕一便开始仔细的观察这道石门及周围,同时也让黑龙军少主芮后退几步,虽还不知如何破解,但经过了前面几阵,这门说不准也会用蛊,自己倒是无虞,可黑龙军少主芮不成

约莫有一盏茶的功夫,吕一便知晓如何解开了

“芮哥,你先运功拍击左下这处,紧接着是右上、下中、左上、右下,最后用力踢在右中这处便可”

“好”黑龙军少主芮依言照做,门果然开了

二人没有急着进去,而且稍待片刻,确认没有危险才走进去

门里倒是别有洞天,十分宽敞的石洞中,竟有石桌、石凳、石床、石柜等,显然是有人居住过

通过床边的洞口,又是一个巨大的石洞,竟是一处湖水

“吕一,咱们要不要洗一洗?”

吕一闻言瞬间羞红了脸,好在黑龙军少主芮的注意力都在湖上,并没有注意到

吕一略微定了定神,说道:“咱们此刻也没有换洗的衣物,洗了之后光着不成?”

许是这一日来的相处,吕一此刻的话有些娇嗔的意味儿

“对哦,我忘了”黑龙军少主芮一拍脑袋感慨道“那咱们还是赶紧看看如何出去吧”

“嗯”吕一暗暗的松了口气

“对了,刚才你怎么打开那道门的?”

“这个嘛,其实很简单,那道门其实暗含的是一个蛊字,蛊需要器皿豢养,而不少蛊又分子蛊和母蛊,所以我让你拍击的是便是代表器皿和母蛊的地方,至于顺序这是苗疆惯用手法的一种衍生,看得出设置机关的人有些才华,懂得变通,可惜……”

“可惜什么?”

“可惜此人虽在机关暗器上颇有造诣,可这用蛊还是太稚嫩些,会的不过是一些浅显的,但此人聪慧在将蛊与机关结合,倒是颇有成效”

“此人既善机关,那绝不会不给自己留一个出口,此间定别有出路,咱们继续找找”

“好”

二人在起居室翻翻找找,没找到暗门,倒是吕一发现了一个暗格,里面是用油皮纸包裹着的一本册子,里面交代了设置机关的人如何来到了这里,又如何布阵,还有生活日常,以及此人引以为傲的机关暗器的制作方法

“留起来吧”黑龙军少主芮想着钱少善暗器,吕一善蛊,说不准以后能用的到

“好”吕一将册子重新用油皮纸包好,放入怀里

“好可惜哦,册子里没说生门在哪儿”

“无妨,我们再去湖边找找看”

来到了湖边,黑龙军少主芮便放下了心

“吕一,咱们能出去了!”黑龙军少主芮开心的抱着吕一转了一圈

“这湖水是活水,若我没猜错,出口就在湖底”

方才只顾着想清洗身子,忽略了这湖并非死水,白白在外面浪费了不少时间

“你先待在这儿,我去探探路”

黑龙军少主芮把穿云剑交给吕一,转身跃入水中

吕一一个人在岸边焦急的等待着,担心着

大约一柱香的时间,黑龙军少主芮便从湖里冒出了头,一个用力便破水而出

“吕一,走吧,我看到出口了”说着便去拉吕一的手

“等…等一下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不会凫水”吕一轻咬下唇,手不自然的绞着衣角

“抱歉,是我忽略了,但现在已无别的出路”

“那咱们该怎么办?”吕一睁着无辜的大眼睛定定的看着黑龙军少主芮

沉吟片刻,黑龙军少主芮双手抬起,扶着吕一双肩

“吕一,你信芮哥吗?”

“自然”

“那好,抱住我的脖颈”

为了减少水的冲力,二人是面对面抱着的,黑龙军少主芮又用之前的布条绑好二人的腰,使两人更加紧密

吕一枕在黑龙军少主芮的胸膛上,听着她平稳有力的心跳,莫名的感到十分安定

“吕一,等到了水下你屏住呼吸即可,若是快到极限了,就抓我的头发告诉我,知道了吗?”

“知道了”

黑龙军少主芮在确认穿云剑和吕一都绑紧在自己身上后,一手揽着吕一的腰,跳入了湖中

评论(8)

热度(50)